Tuesday, June 21, 2011

安顺保顺宫神诞


庆祝118周年及神诞
安顺保顺宫在星期日(6月19日)大约早上8时正与各地21支神庙队伍出游
环绕安顺市一周
根据保顺宫负责人说,参与这次出游队伍包括安顺,冷甲,半港,沙白安南等

保顺宫是在我家非常附近的一所神庙,可说步行都可以抵达的那种
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我还是头一次看保顺宫举办那么大型的出游活动
因为以往二十多年来,如果有神诞都是邀请一些歌唱团体或唱大戏的来表演

当天凌晨大概五点多吧
所有参加出游的队伍陆陆续续的敲锣打鼓的抵达保顺宫神庙
不是舞狮的锣鼓声就是信徒们拉喉高喊‘发呀’(福建)
自然而然的就会被那些打鼓声给吵醒,因为我家就在路口啊~
好不容易三点入睡,五点多就被吵醒
唯有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和不屑的眼神看着他们陆陆续续地从我家经过

因为出游队伍回神庙的时候会经过我家,所以没有特意的跑到街上去凑热闹
大概中午十二点,出游队伍回来了
看到的是他们的汗水和疲惫的样子,毕竟他们已经走了长达6公里的行程
真的好佩服他们的精神
如果给我的话,应该会在半路中暑晕倒吧~ 蛤~ ((傻眼


舞龙舞狮是出游必有的吉祥物


看到他们用长枪穿过脸颊,我的脸颊不禁的跟着抽痛 @.@


以车代步的占童济公有够帅




布置简单的花车





好佩服信徒们提着笨重的神桥行走六公里



印度同胞也参与这次的游行


有点超龄的七仙女 (只拍到两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